April 17, 2010

觀看Discovery “孕育新生命—母體內的冒險"的感想

透過最新的醫學造影技術和全球專家的通力合作,學者們探索了人類生命在子宮裡的發展過程 (從受精到誕生),並以影片呈現給大家。在網上,共分了九段影片。

在第一段片影中,從最開始男女之間愛的吸引介紹起, 影片中清楚說明 男女之間互相吸引的心理、生理變化。例如: 我們在5-8 歲之間,就構建愛情圖表了 , 記錄了我們喜好的體格、行為及文化特徵,當我們年紀稍長,遇見符合這圖表的人時,就會激起愛的火花,近而有了心理與生理的反應。

接著,影片從第二段開始,以高科技的真實配上輕鬆的節奏安排,讓我看見了奇妙的精卵結合。 在第三段時,介紹剛剛受精的卵通過輸卵管向子宮移動後細胞 分裂之事,之後的各段影片就分別說明我們人類細胞的轉換與各器官與系統的形成。其中也談及受孕婦女害喜的時間點與原因。第六段起提及超音波、光纖攝影機、胎兒聽覺的研究;第七段起提及胎兒氣味知覺的研究, 第八段則加入嗅覺的研究、以及美感的發現。最後在第九段帶出總結: 因著科技的進步,使我們可以親眼目睹這場受精到出生的九個月神奇體內冒險過程。

總之,透過這精彩的影片,我真讚嘆造物者創造的細膩與全能,以及人被造的奧秘及尊貴。我這個曾經厭棄生命的人,是因信了耶穌回到天父心意後,才明白,我是受造其妙可畏,才開始寶貴我自己的生命。另外,聖經上說,我們是按著祂的形象所造、又說我們是祂又美又善的聖民,而每個人因著身上的細胞不同呈現出不同的特質,所以,只要我更多用神的心看世界,我就更可以看見我們身上所散發出的美善,我就可以真實地愛神、愛自己、愛人。

另外,在觀看這影片時,我想起懷老二時的心路歷程。六年前,在我知道我懷孕之前,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清楚地看見兩個麼鬼對我說 : ”你懷孕了, 而且你的孩子不完整。這對在小時候就經歷輕微小兒麻痺之苦的我,是極大的威脅。感謝的是, 在夢中的我,很勇敢地回應他們,那我的神就要顯神蹟了!”。夢醒後,當時才信主四年的我就不如夢中的勇敢,我留意地等候觀察,二週後,證實我懷孕了,我開始陷入困境,一方面知道我的思想對孩子很重要,我不能擔心害怕,但另一方面的事實是,我是無法控制我的思緒,因為我深知: 孩子身體是否健康與他的人格發展有很大的關係。還好,神的恩典夠我用,透過教會的教導 (思想爭戰) 以及弟兄姐妹同心合意的禱告,保守了我的心懷意念及孩子。記得當我透過超音波看見孩子五個月時,每個器官都是健全活潑時,我禁不住掉下感恩的眼淚。


經過那次思想的爭戰,我很深地明白道,身為父母親的重要。因為當孩子在我體內,我這做母親的就是他的生長環境,我如何思想就會影響他的成長。同樣地,孩子出世後,來到我們做父母的身邊,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行也深深影響到我們的孩子。再加上,因為在我懷孕的過程中,神透過夢告訴我: 腹中的胎兒會是個男孩,而且神會透過這兒子來教導我如何教養男孩

總之,我除了感謝神賜給我如此健康的孩子,讓我享受陪他成長的甘苦,我也明白,神給我這做母親的尊貴與使命。雖然我的孩子還在兒童期,我還有許多路要走,但我真的慶幸,我擁有的很多。每當我看著我這兩位健康可愛的寶貝,除了感謝神 以及 教會,我真得很感謝我的先生,謝謝他對我的支持、對這個家的付出、對孩子的身教言教。我實在知道我走在ㄧ條有目標、有盼望的蒙福大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